2021-07-22

鋼琴家 安德森 & 羅伊 / Anderson & Roe

2000年時安德森與羅伊同時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此後很快的就建立起他們在音樂上的夥伴合作關係。他們曾經到過紐約、溫哥華、北京、首爾、新加坡、義大利以及美國的幾個主要城市巡迴演出,從著名的卡內基廳到兒童醫院都是他們的演出場地。他們並在幾個大型媒體上露臉,如美國MTV、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等頻道,以及幾個知名的音樂節,如:范克萊本系列音樂會(Cliburn Concert Series)、希那巴夏兒國際鋼琴音樂節(Gina Bachauer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以及許多室內音樂節等,為了表彰他們在古典音樂領域發展上獨到的眼光,他們也被邀請到幾個國際性的研討會,包括芝加哥一週觀點(ChicagoIdeas Week) 、想像解決會議(Imagine Solutions Conference)等等。

安德森與羅伊在茱莉亞音樂學院獲得學士與碩士學位,而他們的現場演出錄音也被收錄在慶祝茱莉亞學院創校一百週年的紀念專輯中。在2006 年他們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以及作曲,便發表了改編自好萊塢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的星際大戰配樂作品「星際大戰-雙鋼琴的四個印象」,在艾莉絲塔利廳替代了原本約翰威廉斯的「電影小夜曲」音樂會。此外他們還製作了開創性的節目「琴鍵間的生活」,這項計畫包含了2004年茱莉亞音樂院全部的鋼琴課程,也記錄了學員間的友誼及其他種種。

伊莉莎白‧喬伊‧羅伊同時是室內樂鋼琴獨奏家以及經常與管絃樂合作的鋼琴家,也是世界各大音樂節與音樂廳的常客,如:卡內基廳、林肯中心、甘迺迪中心、巴黎柯爾托廳、芝加哥拉維納音樂節、首爾藝術中心、加拿大班芙藝術中心等。此外她也曾受邀在卡內基廳慶祝二十世紀法國作曲大師梅湘誕辰百年的音樂會上演出其作品。

安德森曾經得過數個鋼琴比賽獎項,並且曾與聖保羅室內樂團聯袂登上著名的卡內基廳,並且在北美、亞洲與歐洲作巡迴演出。他定期與他的鋼琴二重奏搭檔羅伊演出,除了在世界各地廣受好評,並且已經在2008 年出版他們的首張雙鋼琴CD。同時身為一位作曲家,除了成功改編好萊塢電影作曲大師約翰威廉斯星際大戰的作品而受到矚目外,他的作品也曾經在愛利斯塔利廳(Alice Tully Hall ) 、玫瑰碗型劇場(Rose Bowl)以及中國國家大劇院等地舉行首演,而且還獲明尼蘇達音樂教育中心選為"年度作曲家",而他為知名團體布朗五兄妹改編的作品,也被收錄在EMI Sony 所發行的專輯當中,2005 年安德森也首度跨足登上百老匯演出。

安德森與羅伊深信透過他們的演出與錄影錄音,及透過網路或文章等方式表現音樂等方式,都可以帶給人們更多的快樂,如同<西北迴響>報導中提到:在滿場喝采中安德森與羅伊風靡了所有觀眾,以及讓人們相信兩個人之間不會有比起彈鋼琴更快樂的事情。

安德森與羅伊同時也是史坦威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