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鋼琴家 阿列克謝.瓦洛金 / Alexei Volodin

瓦洛金定期與當今一流的管弦樂團合作,包含紐約愛樂、萊比席布商大廈管絃樂團、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倫敦交響樂團等,合作過的指揮有葛濟夫、馬捷爾、夏伊、費多榭耶夫、辛奈斯基、普雷特涅夫、畢契柯夫、佛斯特、亞諾夫斯基等名家。

 

近期較重要的演出,包含與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馬林斯基劇院管弦樂團、史卡拉劇院學院管弦樂團合作。而出版的錄音包含了與杜林義大利廣電公司交響樂團、丹麥國家交響樂團、荷蘭愛樂、鹿特丹愛樂、皇家愛樂、班貝格交響樂團、智利聖地牙哥市立交響樂團等的合作。

 

瓦洛金也相當活躍於獨奏會的演出,曾參與倫敦的國際鋼琴系列演出,以及於維也納音樂廳、義大利維琴察奧林匹克劇場、古本金基金會、里斯本、法蘭克福劇院、慕尼黑海克力斯廳、柏林愛樂廳、荷蘭皇家大會堂等重要場館演出。瓦洛金並且也是許多音樂節的常客,像是拉羅克迪昂特榮、熱狂之日、聖彼得堡白夜、莫斯科復活節等音樂節,2014/15樂季也獲邀成為國際頂尖俄國馬林斯基劇院駐院藝術家。

 

瓦洛金曾經在不少品牌留下錄音作品,像是 Live ClassicsABC ClassicsChallenge Records等。他的舒曼、拉威爾、史克里亞賓獨奏作品專輯,曾在《Piano News》雜誌中被撰文評論:「這份錄音展示了瓦洛金是當今最好的鋼琴手...相當傑出」。而他早先的蕭邦錄音,則在《Diapason》雜誌贏得五顆星評價等殊榮,而最近他也發行了拉赫曼尼諾夫的獨奏作品專輯。

 

1977年瓦洛金生於俄國聖彼得堡(時稱列寧格勒),在葛涅辛音樂院師從莎琳那、查克曼,並在莫斯科音樂院師事維莎拉茲,2001年他參與義大利的科莫湖國際鋼琴學院,並在2003年贏得瑞士的安達國際鋼琴大賽。瓦洛金現在同時也是史坦威藝術家。

 

2012年以來,瓦洛金一直都是英國領先的藝術機構 HarrisonParrott Ltd. 的綜合管理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