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歐洲爵士三重奏 / European Jazz Trio

關於歐洲爵士三重奏

1995 年以來,由鋼琴手 Marc van Roon、貝斯手 Frans van der Hoeven 和鼓手 Roy Dackus 組成的歐洲爵士三重奏組一直在錄製和表演,當時它發行了一張披頭士樂隊歌曲的新編曲 CD

 

在每張專輯中,三人組都採用了各種風格、形狀和顏色的歌曲,並賦予了他們爵士樂的詮釋。對於三人組來說,「爵士」意味著可以自由組合和混合風格、旋律、聲音和節奏,以創造出新鮮而令人驚訝的東西。

 

Van Roon:「三重奏的一個特點是嘗試找到一些不尋常的材料——在爵士樂環境中不尋常——並為三重奏安排它。它是雙向的:你可以把爵士三重奏的聲音給它一個新鮮的聲音,一種新的方法;同樣,你可以採用大家都知道的音樂——流行曲調和古典曲調——讓人們有機會以不同的方式聆聽它們。」

 

歐洲爵士三重奏通過添加自己的聲音和節奏來推動爵士音樂的發展,這是影響三重奏成員的音樂的結果。

 

「我們在七八十年代在流行、搖滾、古典、說唱和許多融合音樂中長大。它不再只是爵士樂了。作為音樂家,我們試圖像海綿一樣吸收一切並以某種方式使用它。古典音樂我們的表現讓我們非常欽佩,它離我們很近——離我們的歐洲方面很近。」

 

三人組錄製的每首歌曲都主要關注作品的本質和內在美。

 

「你不能以同樣的方式處理每首歌。它與我們三人組想要做的事情沒有太大關係。它包含在歌曲中,它已經存在。所以更多的是關於我們可以忽略的東西,我們不必演奏的東西。這使得每場表演都獨一無二且特別。」

 

1995 年《利物浦的回憶》發行以來,歐洲爵士三重奏每年都在錄製新專輯。所有錄音均由位於東京的備受讚賞的爵士樂製作人 Makoto Kimata 製作。最近的專輯由唱片公司 M&I / Pony Canyon Tokyo Hiro Yamashita 聯合製作。

 

 

關於樂團團員:

Marc van Roon 1967 11 2 日出生於荷蘭海牙。他十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馬克的父親在年輕時就對爵士樂產生了興趣,他本人就是一名專業的爵士鋼琴家。

 

在整個高中和大學期間,Van Roon 跟隨荷蘭爵士鋼琴家 Frans Elsen Rob van Kreeveld 學習,並跟隨 Geoffrey Madge Lanny Kho 學習古典鋼琴。 1986 年,Marc 在意大利佩魯賈參加了伯克利音樂學院暑期課程。 1991 5 月從海牙皇家音樂學院畢業後,他開始在紐約(92-93 年)師從鋼琴家 Richie BeirachKenny Werner Barry Harris 進行研究生學習。他與克拉克·特里、大衛·利伯曼、查理·馬里亞諾、Art FarmerTineke Postma、托尼·拉卡托斯、比利·哈特、桑蒂·迪布里亞諾、烏木大樂隊、薩賓·邁耶、佩吉·拉森、費伊·克拉森、克利福德·亞當、查克·芬德利、鮑勃一起表演和錄製芬德利,Ack van Rooyen

 

其他活動:為海牙的荷蘭舞蹈劇院 Marc 1994 年編舞者 Paul Lightfoot 的「softly as I leave you」和 1995 Johan Inger 的編舞 Melantid 創作和編排了芭蕾音樂。Marc 目前是英國爵士音樂學院的音樂教育家格羅寧根和海牙。

 

Frans van der Hoeven Bassplayer,作曲家,編曲家,Soloperformer,教師,多樂器演奏家。

 

現與:

Jesse van Ruller Trio Eef Albers Trio Fay Claasen Band Red Yellow & Blue Jeroen van Vliet 三重奏

 

曾與:

克拉克·特里、伍迪·肖、巴尼·威倫、傑克·德約翰內特、艾文德·阿爾塞特、哈里·斯威茨·愛迪生、Art Farmer、羅尼·庫伯、湯姆·哈雷爾、李·科尼茨、迪迪·布里奇沃特、圖茨·蒂勒曼斯、庫爾特·羅森溫克爾等等……

 

記錄:

Toon Roos 四重奏、Rob MadnaJesse van RullerHan BenninkDiederik Wissels/David LinxArt FarmerCharlie MarianoFairouzLew Tabackin、荷蘭爵士樂團等。

Frans van der Hoeven.Com 了解更多信息

 

Roy Dackus ('64) Roy Dackus 跟隨他的職業鼓手父親,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打鼓。 1987年畢業於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多年來,他曾與不同的藝術家和管弦樂隊合作演出和錄音,包括 Art FarmerToots ThielemansRandy BreckerRichard GallianoCharly Mariano70 年代搖滾樂隊 Focus、文斯·門多薩指揮的大都會管弦樂隊、Concertgebouw 爵士管弦樂隊和他自己的共同領導的歐洲爵士三重奏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