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小提琴家 查理.席姆 / Charlie Siem

查理.席姆是當今最重要的年輕小提琴家之一,擁有如此廣泛的跨文化吸引力,在定義成為 21 世紀真正藝術家的意義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查理.席姆出生於倫敦,父親是挪威人,母親是英國人,在聽到耶胡迪·梅紐因 (Yehudi Menuhin) 演奏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的廣播後,三歲開始拉小提琴。他在伊頓公學接受了廣泛而徹底的教育,然後在劍橋大學完成了智力要求較高的音樂本科學位課程。 1998年至2004年,他在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師從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Itzhak Rashkovsky)學習小提琴,2004年起師從施洛莫·明茨(Shlomo Mintz)。

 

暹粒曾與世界上許多最優秀的管弦樂團和室內樂團合作演出,包括卑爾根愛樂樂團、薩爾茨堡相機樂團、捷克國家交響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莫斯科愛樂樂團、奧斯陸愛樂樂團、鹿特丹愛樂樂團和皇家愛樂樂團。他曾與查爾斯·杜圖瓦、愛德華·加德納、祖賓·梅塔、雅尼克·內澤-塞甘、羅傑·諾靈頓爵士、利博爾·佩舍克和尤里·西蒙諾夫等頂級指揮合作。迄今為止參加的國際音樂節包括斯波萊托、聖莫里茨、格施塔德、卑爾根、Tine@Munch、聖盧西亞國際音樂節和溫莎音樂節。 Siem 的奏鳴曲合作夥伴是著名鋼琴家 Itamar Golan

 

前幾季的亮點包括在墨西哥、慕尼黑和米蘭的協奏曲首演;與 Itamar Golan 在挪威的獨奏會;與皇家愛樂樂團和大師查爾斯·杜圖瓦的首演;以及在澳大利亞舉行的八場音樂會首演,最後在悉尼歌劇院演出。 查理.席姆在中國擁有強大的影響力,在 2016/2017 樂季期間,他被任命為南京文化大使,並在全國主要場館(包括北京、哈爾濱、南京、上海、廈門和徐州)舉辦了 15 場音樂會,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和大師祖賓梅塔一起巡演布魯赫協奏曲;暹粒的美國協奏曲首演(與傑克遜維爾交響樂團和音樂總監考特尼·劉易斯合作的西貝柳斯協奏曲);與捷克國家交響樂團一起巡演;以及與 Itamar Golan 的南美獨奏巡演。

 

查理.席姆擁有多種唱片,並錄製了許多唱片,包括與倫敦交響樂團(華納經典,2011 年)和 Münchner Rundfunkorchester(索尼經典,2014 年)合作的唱片。

 

查理.席姆堅信要為有價值的事業做出貢獻,他是 The Prince's Trust 的大使。他還是英國利茲音樂學院和中國南京藝術大學的客座教授。他在世界各地的頂級機構舉辦大師班,如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和佛羅倫薩音樂學院。

 

熱衷於將古典音樂帶給世界各地的新觀眾,除了他的古典表演生涯之外,查理.席姆還復興了古老的小提琴傳統,即創作流行主題的精湛變奏,他與包括 Bryan AdamsJamie Cullum The 2014 年,他受美國電視台 CBS Watch! 委託,為小提琴獨奏和弦樂團創作了他的第一部作品《Canopy》,並與英國室內樂團合作錄製。 Siem 還與阿瑪尼、香奈兒、迪奧、登喜路和雨果博斯等時尚品牌進行了多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