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鋼琴家 亞歷山大.薩洛  / Alexandre Tharaud

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畢業於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在慕尼黑 ARD 比賽中獲得二等獎後,正式開始了他的國際職業生涯。

 

亞歷山大.薩洛的音樂會日程安排導致了一些具有挑戰性的項目,例如在 Cité de la Musique “Octobre en Normandie”音樂節上表演 Kagel 的音樂;一個由歌手和解說員組成的 Satie 節目,他在布魯塞爾的 Palais des Beaux-Arts/Philharmonie 上演了四個賽季;以及受年輕作曲家的委託,製作“Hommage à Rameau”獨奏節目,他定期在歐洲各地(布拉格、馬德里、烏得勒支、巴黎、塔林)演出。他在夏特萊劇院、伯爾尼賭場(MeisterZyklus 系列)、'Piano aux Jacobins'La Roque d'AnthéronBBC PROMS、漢莎巴洛克音樂節、波爾多大劇院、布拉格音樂學院和博物館舉辦了獨奏音樂會Reina Sofia 在馬德里,並在美國巡迴演出(紐約米勒劇院、華盛頓表演藝術系列)廣受好評。亞歷山大還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科隆劇院、沃韋劇院、香榭麗舍劇院和阿姆斯特丹的音樂廳演出,下個賽季還將在科隆愛樂樂團演奏拉莫和庫佩蘭。

 

亞歷山大.薩洛德也是室內樂的傑出代表:他曾在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布萊頓、沃里克和諾福克音樂節以及班貝格音樂廳、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維也納音樂協會、科隆愛樂樂團、布魯塞爾路易斯安那博物館等場所舉辦音樂會愛樂樂團、威格莫爾音樂廳和南岸。

 

作為傑出的獨奏家和優秀的室內樂音樂家,亞歷山大.薩洛將大部分時間都奉獻給了法國音樂。他的錄音是獻給讓-菲利普·拉莫 (Jean-Philippe Rameau) Harmonia Mundi 創作的 Nouvelles Pièces de Clavecin 的唱片,獲得了極大的好評,並受到了國際演出的邀請。他的後續發行,拉威爾的鋼琴獨奏全集(包括兩首世界首演),獲得了媒體的最佳獎項(2003 年查爾斯-克羅斯學院大獎、安妮·安尼音像獎、CHOC du Monde de la MusiqueRecommandé de Classica 10 de Répertoire、本月精選-BBC 音樂雜誌、Stern des Monats-Fono 論壇、年度最佳 CD - de Standaard)和獻給巴赫意大利協奏曲的 CD 獲得了國際上的一致好評包括在西班牙雜誌 Scherzo 中表現出色的“E” CHOC du Monde de la Musique。他的最新版本為肖邦的圓舞曲帶來了新的生命,並在《留聲機》8 月號中得到了特別推薦:貴族和感性——一位年輕的鍵盤大師將肖邦演奏出最優秀的法國傳統。

 

2012 年,亞歷山大.薩洛在法國 Victoires de la musique classique 中被評為“Soliste instrumental de l'année”(年度器樂獨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