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小提琴家 洛朗.科西亞 / Laurent Korcia

洛朗.科西亞(生於 1964 年)是一位法國小提琴家,曾就讀於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在獲得音樂學院大獎後,他贏得了熱那亞帕格尼尼大賽、雅克蒂博大賽大獎、國際季諾弗朗西斯卡蒂大賽大獎以及倫敦青年音樂會藝術家信託基金的獎學金。

 

2002 年,他被授予 Victoires de la Musique 法國年度器樂獨奏家稱號,並被授予藝術與文學騎士。他還獲得了 SACEM George Enesco 獎和查爾斯十字學院的大獎。

 

洛朗.科西亞經常與 Semyon BychkovCharles DutoitDaniele GattiValery GergievEmmanuel KrivineKurt MasurJohn NelsonMichel PlassonManuel RosenthalYutaka SadoTugan SokhievVladimir SpivakovYan-Pascal Tortelier Walter 等指揮合作演出韋勒。他的音樂會曲目包括小提琴獨奏音樂會,曲目範圍從巴赫到當代音樂。

 

2008 9 13 日至 14 日,科爾恰在巴黎第九區的 Les Folies Bergère 演出了售罄的音樂會。由此產生的電視特別節目在美國公共電視台播出,包括幾個頂級市場電台。 洛朗.科西亞的錄音唱片(Sony/BMGNaïve)在法國暢銷。他的音樂曾被用於電影、廣告和電視節目中。他於 2008 年與 EMI 簽訂了全球合同,並於 2009 3 月在歐洲發行了他的電影專輯,隨後在韓國、南非和澳大利亞等多元化市場上發行。美國版本於 2009 7 28 日發行。加拿大發行日期也是 7/28/09,通過 EMI。墨西哥在 8 月初緊隨其後。

 

1999 年以來,洛朗.科西亞一直使用 Zahn Stradivarius (1719) 演奏小提琴,這是一把由法國 LVMH 集團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借來的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