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小提琴家 于翔 / Angelo Xiang Yu

2019 年艾弗里·費舍爾職業資助金和 2019 年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的獲得者,以及 2010 年耶胡迪·梅紐因國際小提琴比賽一等獎的小提琴家項羽以其驚人的表現贏得了全球一致的好評和熱烈的觀眾反響。技術和非凡的音樂成熟度。

 

在北美,于先生最近在舊金山、匹茲堡、底特律、多倫多、溫哥華、休斯頓、科羅拉多、北卡羅來納、聖安東尼奧、波多黎各和夏洛特交響樂團等多個主要交響樂團中擔任獨奏家。如羅切斯特和卡爾加里愛樂樂團等。在國際上,他曾與新西蘭交響樂團、上海愛樂樂團、奧克蘭愛樂樂團、挪威廣播交響樂團、慕尼黑室內樂團和奧斯陸愛樂樂團合作演出。

 

他是一位活躍的獨奏家和室內樂演奏家,曾在柏林音樂廳、巴黎盧浮宮、北京國家大劇院、新加坡維多利亞劇院、上海交響樂廳、奧斯陸歌劇院等多個世界知名場所演出、奧克蘭市政廳、愛麗絲塔利廳以及波士頓的喬丹廳和交響樂廳。 2017 3 月,于先生被選為著名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 The Bowers Program(前身為 CMS Two)的成員。

 

于先生也是主要夏季音樂節的常客,包括拉維尼亞音樂節、阿斯彭音樂節、格蘭特公園音樂節、西北室內樂音樂節以及歐洲的韋爾比耶音樂節和卑爾根音樂節。他還在Music @ Menlo Sarasota 音樂節擔任藝術教師。

 

于先生於 2015 年加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預科,並擔任麻省理工學院客座教師。 2020年秋季,他成為上海四重奏的最新成員。他是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約翰·卡利音樂學院的常駐藝術家和天津茱莉亞學院的常駐教員。

 

項羽出生於中國內蒙古,11歲移居上海,早年在上海音樂學院師從小提琴家鄭慶。他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以及著名的藝術家文憑,在那裡他是唐納德·韋勒斯坦 (Donald Weilerstein) 和米里亞姆·弗里德 (Miriam Fried) 的學生,並擔任韋勒斯坦先生的助教。

 

于先生目前使用 1715 年的約阿希姆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演奏,小提琴是從日本音樂基金會慷慨借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