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鮑里斯.貝瑞佐夫斯基 / Boris Berezovsky

鮑里斯·貝瑞佐夫斯基是一位具有極高藝術鑑賞力的鋼琴家,也是一位對音樂有着獨到深刻見解和感知的音樂家。他的才能為他贏得了很高的聲譽。

 

1990年,貝瑞佐夫斯基在國際柴可夫斯基比賽中奪冠,因而備受樂界矚目。同年他於日本、1991年於美國舉辦音樂會,正式邁向國際。貝瑞佐夫斯基在美國的首場演出,深得評論贊賞,當地的《達拉斯晨報》形容他看待音樂的方式是全然出乎意料,而他的演出則為鋼琴演奏注入全新的元素,一股復甦的力量。之後,貝瑞佐夫斯基接連在倫敦、巴黎、維也納、羅馬、蘇黎士、阿姆斯特丹、布達佩斯與東京等世界各地舉辦音樂會,廣受樂迷喜愛。

 

除了獨奏之外,他也和多年好友小提琴家瓦定.列賓及許多知名樂團合作演出,如科特.馬祖爾指揮的紐約愛樂、皇家愛樂、皇家利物浦愛樂、莫斯科愛樂及洛杉磯愛樂等,更受邀擔任柏林愛樂鋼琴系列的演出。此外,貝瑞佐夫斯基也與“Teldec古典簽定一份獨家唱片合同,到目前為止,他已錄製過肖邦、舒曼、拉赫曼尼諾夫、柴可夫斯基、李斯特與拉威爾等大師作品。

 

1994年,他與瓦定.列賓合作的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奏鳴曲贏得了德國的樂評人大獎。1995年錄製的拉威爾也榮獲法國世界唱片雜誌的特別推薦,成績斐然。目前,貝瑞佐夫斯基以倫敦為根據地,依然活躍於國際音樂舞台。

 

在唱片方面,他與TELDEC唱片公司合作錄製多許多唱片,收錄了包括肖邦、舒曼、拉赫瑪尼諾夫、穆索爾斯基、梅特涅爾、拉威爾等人的作品,以及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全集。他錄製的拉赫瑪尼諾夫奏鳴曲獲得了德國樂評唱片獎,而他錄製的拉威爾的唱片則收到了《世界音樂》、《金音叉》、《BBC音樂雜誌》、《週日獨立報》等知名刊物的推薦。

 

20048月,他與德米特里馬丁和亞歷山大科尼阿杰夫三人合作錄製的DVD獲得了金音叉獎。20063月份,他獲得《BBC音樂雜誌》評選的最佳器樂家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