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李其叡 / Ellen Lee

李其叡,1998年出生於美國麻州劍橋,在台灣長大,五歲開始學習鋼琴,十四歲前往德國漢諾威音樂院深造鋼琴藝術,師從Professor Bernd Goetzke2019年獲鋼琴演奏學士學位,旋即考入同校碩士班就讀。在臺灣求學階段,曾榮項多項比賽肯定,其中包括臺北市賽第一名以及臺灣音樂大賽鋼琴組第二名的殊榮。

 

旅歐期間先後奪得英國YPN鋼琴大賽首獎,及全德青年音樂大賽滿分第一名及最佳古典曲目演奏獎。過去五年中,演奏場域遍及德國、荷蘭、香港、中國和臺灣。先後在台中歌劇院大廳、臺北國家音樂廳、高雄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2019年策畫「不只是音樂會」北中南巡演,與默劇導演、畫家、錄像藝術家跨界合作。

 

2013年起, 與「武漢愛樂」、「臺北愛樂」、「德國法蘭克福交響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Lüneburg 室內交響樂團」等樂團多次演出莫札特、貝多芬、舒曼、葛利格、柴可夫斯基、普羅高菲夫、蕭斯塔可維奇等作曲家的鋼琴協奏曲作品。 協奏曲合作的指揮包括 Miloslav Oswald,林天吉,Lucius Hemmer,張佳韵,楊智欽與陳美安等。最近的重要演出有2018年夏季受邀和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管弦營樂團在臺北、台中、屏東等地巡演莫札特第二十三號鋼琴協奏曲。2020年參與大提琴家Jan Vogler的貝多芬大提琴奏鳴曲全集慶典演出與錄音計畫。

 

李其叡於十五歲時參與錄製「呼吸」視頻節目共十六集,擔任鋼琴演出及音樂介紹對談,該節目在優庫土豆網推出,被評爲「接近古典音樂的優質首選」,極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