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加布里埃拉.蒙特羅 / Gabriela Montero

蒙太羅最近樂季的行程包括了在林肯中心艾弗里費雪廳、甘迺迪中心、威格摩廳、維也納音樂廳、柏林愛樂廳、法蘭克福舊歌劇院、科隆愛樂廳、萊比錫布商大廈、慕尼黑海庫勒斯廳、盧森堡愛樂廳、里斯本古爾本基安博物館、東京文化村音樂廳,以及在愛丁堡、薩爾茲堡、琉森、拉維尼亞、檀格烏、聖丹尼斯、德勒斯登、盧爾、卑爾根、伊斯坦堡,和盧甘諾等地的音樂節。蓋布莉葉拉曾受邀與世界上頂尖樂團合作,包括洛杉磯、紐約、利物浦、鹿特丹,以及德勒斯登愛樂樂團;芝加哥、舊金山、休斯頓、匹茲堡、底特律、亞特蘭大,還有多倫多交響樂團;萊比錫布商大廈樂團、聖馬丁學院管絃樂團、西德廣播樂團,以及蘇黎士室內樂團;克里夫蘭管弦樂團、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愛樂管弦樂團,和柏林喜歌劇院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北德廣播交響樂團、海牙交響樂團,以及雪梨交響樂團。合作指揮包括克勞迪奧‧阿巴多、羅林‧馬捷爾、李奧納德‧史拉特金、羅傑‧諾林頓爵士、亞尼克‧內傑‧瑟昆、瓦希利‧佩特連科、馬林‧阿爾索普、愛文德‧加爾伯格‧詹森、詹姆士‧加菲根、安德列斯‧奧羅柯斯埃斯特拉達、馬里奧‧文札戈、彼特‧溫吉安、米柯‧法蘭克、卡洛斯‧米高‧匹利耶托、詹姆‧馬丁、克利斯丁楊‧賈維、比耶塔利‧因基能,以及派翠克‧朗基。

 

蓋布莉葉拉在2014/2015 樂季一系列的演出,除了與北德廣播交響樂團、畢爾巴鄂交響樂團、西班牙皇室交響樂團和馬來西亞愛樂樂團合作之外,她還會在雪梨歌劇院、荷蘭皇家大會堂、安特衛普德辛格廳、曼徹斯特水橋廳、萊茵高音樂節,以及徹騰罕音樂節獨奏演出。她還會回過頭與休士頓、匹茲堡,還有都柏林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還有在萊比錫布商大廈、倫敦威格摩廳和盧爾鋼琴音樂節舉行獨奏會。

 

蓋布莉葉拉長久以來企望在即興創作和作曲上能有更大的規模。在2011 年,她開始以ExPatria 為筆名開始事業的新階段,從文學取材來創作鋼琴和管絃樂作品。她的作品在當年十月份於倫敦聖馬丁學院及幾個德國城市舉行世界巡迴首演。蓋布莉葉拉最近的錄音Solatino,為受到她的家鄉委內瑞拉所啟發而致力於發揚拉丁美洲作曲家以及她對拉丁文化的詮釋。蓋布莉葉拉也將創新的觀點運用在古典音樂以外的範疇。

 

出生於委內瑞拉的蓋布莉葉拉在五歲時首次登台演出。八歲時,她在她的家鄉卡拉卡斯首度協奏曲演出,這促使她從政府獲得⼀筆能讓她到美國學習的獎學金。她接著在倫敦皇家音樂院跟隨漢米許‧米恩學習鋼琴,並以最高榮譽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