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亞歷山大.柯桑蒂亞 / Alexander Korsantia

格魯吉亞鋼琴家亞歷山大.科桑蒂亞五歲開始跟隨他的母親、第比利斯國立音樂學院鋼琴教授斯文特蘭娜.科桑蒂亞 (Sventlana Korsantia) 學習音樂。作為公認的神童,他在 16 歲時在亞美尼亞的跨高加索音樂比賽中獲得一等獎。他的導師包括他的母親和佐治亞州最重要的鋼琴教練 Tengiz Amiredjibi。他獲得了格魯吉亞國立音樂學院的表演文憑和研究生文憑。

 

1988 年,他在澳大利亞悉尼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一等獎,並在那裡獲得了兩項特別協奏曲獎。這場出色的演出在歐洲和遠東舉辦了許多音樂會。 1993 年,他在日本進行了廣泛的巡迴演出,並作為獨奏家與聖彼得堡“古典”管弦樂團和瓦列裡.捷吉耶夫指揮的基洛夫管弦樂團合作。 1992 年,亞歷山大.科桑蒂亞 和他的家人來到美國,加入了南本德印第安納大學(獲得 M.M.)喬治亞人亞歷山大.托拉澤(Alexander Toradze)著名的鋼琴工作室。隨後,他在1994年棕櫚灘國際邀請賽鋼琴比賽中獲得一等獎,並於1995年在特拉維夫阿瑟.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師比賽中獲得一等獎-金獎和“觀眾喜愛”獎。

 

作為出生國名副其實的超級巨星,亞歷山大.科桑蒂亞 1999 年被當時的總統愛德華.謝瓦爾德納澤授予最負盛名的國家獎項之一,即榮譽勳章。 2003 1 月,格魯吉亞國家電視台發布了一部關於他的完整紀錄片,並於 2004 2 月在薩卡什維利總統的就職典禮上演出。 1999 3 月,亞歷山大.科桑蒂亞 在特拉維夫表演藝術中心建立了一個名為“Korsantia and Friends”的新系列音樂會,受到媒體、音樂家和公眾的歡迎。

 

亞歷山大.科桑蒂亞的多才多藝、力量和獨特的演奏真誠贏得了觀眾和評論界的好評。他曾在美洲、歐洲和亞洲的管弦樂隊中擔任獨奏家。今天,他可以在世界主要音樂廳的舞台上聽到他的聲音,這些音樂廳包括紐約的艾弗里費雪和卡內基音樂廳、芝加哥的管弦樂廳和拉維尼亞館、慕尼黑的赫拉克勒薩爾、柏林的劇院、萊比錫的格萬德豪斯、阿姆斯特丹的 Concertgebouw、大都會東京大廳、特拉維夫曼恩禮堂、布達佩斯魯道夫音樂廳和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他曾與瓦列裡.捷吉耶夫、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帕沃.雅爾維、茲德內克.馬卡爾、吉安德里亞.諾塞達、尤里.巴什梅特、尤里.特米爾卡諾夫、瓦迪姆.列賓(小提琴)、耶路撒冷四重奏和薩卡里.奧拉莫等著名指揮家和著名藝術家合作;芝加哥交響樂團、基洛夫管弦樂團和以色列愛樂樂團。

 

2005-2007 樂季的亮點是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合作的普羅科菲耶夫第三協奏曲和 WA 莫扎特的降B 大調協奏曲,與波士頓 Pro Arte 樂團合作的演出,拉赫瑪尼諾夫與都靈 RAI 樂團合作的第三鋼琴協奏曲,以及與耶路撒冷交響樂團合作的德沃夏克協奏曲和奧斯陸愛樂樂團和伊戈爾斯特拉文斯基與英國青年管弦樂團的協奏曲以及以色列室內樂團、溫哥華交響樂團、奧馬哈交響樂團、俄勒岡交響樂團、洛杉磯太平洋交響樂團、芝加哥埃爾金交響樂團、路易斯維爾交響樂團在這樣的音樂廳演出米蘭的威爾第禮堂和羅馬的聖塞西莉亞禮堂。作為他日程安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亞歷山大.科桑蒂亞經常出現在他的家鄉格魯吉亞的音樂會、電視和廣播中。

 

2007-2008 樂季,亞歷山大.科桑蒂亞與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和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首次亮相,並與奧馬哈、埃爾金和太平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這些音樂會是在去年夏天與拉斐爾.弗呂貝克.德布爾戈斯 (Rafael Frühbeck de Burgos) 指揮的以色列愛樂樂團合作舉辦的音樂會之後,在那裡他演奏了 L.v.貝多芬的皇帝協奏曲和約翰內斯.勃拉姆斯的第二鋼琴協奏曲九次。在歐洲,他曾與圖盧茲國會管弦樂團合作巡演,在法國和德國演奏弗雷德里克.肖邦的第二鋼琴協奏曲,並與德國的諾堡室內樂團合作演出。他還在圖盧茲、羅茲卡爾加里和他的家鄉佐治亞州第比利斯舉行的雅各賓鋼琴節上進行了獨奏會。

 

最近幾季的亮點是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合作的普羅科菲耶夫第三鋼琴協奏曲和西澳莫扎特的降B大調協奏曲,拉赫瑪尼諾夫與都靈RAI樂團合作的第三鋼琴協奏曲,與耶路撒冷交響樂團和奧斯陸的德沃夏克協奏曲愛樂樂團和 I. Stravinsky 協奏曲與以色列室內樂團、溫哥華、奧馬哈、俄勒岡州、路易斯維爾交響樂團合作,以及與格魯吉亞國家交響樂團在意大利各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