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雷米.傑尼耶 / Rémi Geniet

    鋼琴家雷米.傑尼耶在以20 歲之姿榮獲波昂貝多芬節國際鋼琴大賽最年輕得主,以及2013 年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鋼琴大賽第二獎後受到國際樂壇矚目。在這之前,他已經獲得瑞士伯恩古典國際鋼琴大獎等多項大賽桂冠,包括基輔的霍洛維茲國際大賽獲得霍洛維茲詮釋特別獎,以及2015 年紐約國際青年藝術家大賽首獎。

 

  傑尼耶受邀與國際各大知名樂團合作演出,包括聖彼得堡愛樂樂團、聖彼得堡國家交響樂團、皇家芬蘭愛樂樂團、盧森堡愛樂樂團、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瓦隆皇家室內樂團、法國國家管弦樂團、華沙交響樂團,以及亞美尼亞愛樂樂團;同時也與多位重要指揮家合作,像是馬林阿爾索普、艾曼紐柯瑞文、艾杜迪華特、艾倫布里巴耶夫、羅伯特崔維諾、愛德華托布奇安、弗洛第米爾施瑞可、艾可霍夫斯坦特、史蒂芬布倫尼爾、艾德里安李帕爾,以及帕佛葛斯坦。

 

  此外,傑尼耶在14/15 樂季中重要演出包括:與大衛尼曼和蒙佩里耶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與班傑明史瓦茲和里爾國家交響樂團在里爾鋼琴音樂節演出巴爾托克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與尼斯愛樂樂團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以及與佛里斯維塞斯和歐凡爾樂團在日本演出巴哈。

 

  傑尼耶時常在法國重要演奏廳和音樂節舉辦獨奏會,例如羅浮宮禮堂、雅各賓鋼琴節、拉羅克安瑟宏國際鋼琴節、法國廣播音樂節、蒙佩里耶、里昂鋼琴節、南特熱狂之日音樂節、密斯雷田莊音樂節,還有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的開幕季。最近開始在巴黎嘉禾音樂廳的《鋼琴的靈魂》系列,獲佳評如潮。

 

  在法國以外,傑尼耶2014 年在卡內基音樂廳登台演出,並在維也納、日內瓦、德國,還有波蘭等代表性音樂廳登台。亦被邀請到許多重要國際音樂節,包括韋爾比耶、科爾馬、聖彼得堡藝術廣場國際冬季音樂節、圖凱鋼琴遊藝節、鋼琴鏡像節、瓦盧瓦鋼琴節、李斯特音樂節、巴哈圖爾音樂節、拉伯爾樂興之時、日本狂熱之日以及蒙特羅巴哈音樂節。

 

  雷米傑尼耶曾在巴黎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向布里吉特安潔雷學習,在巴黎師範音樂學院是雷娜謝瑞謝夫斯卡雅課堂上的學生,同時也曾向伊夫傑尼柯洛里奧弗在漢堡音樂戲劇高等學校學習。他也曾向喬治佩利凡尼學習樂團指揮。傑尼耶的第一張巴赫全集在2015 2 月發行,受到樂評家們一致的讚賞,並在4 月獲得「Diapason D’OR 當月專輯」。在2015 年年末,此專輯獲選為「Diapason D’OR 年度專輯」之一。兩年後,傑尼耶於2017年發行第二張貝多芬全集CD,極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