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安德魯.泰森 / Andraw Tyson

安德魯·泰森是音樂界一顆新星,冉冉升起,令人矚目,被英國廣播公司3台譽為真正的鋼琴詩人2015年夏季,他獲得了蘇黎世的蓋扎·安達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以及莫扎特獎和聽眾獎。獲獎之後,蓋扎·安達基金會慷慨贊助他在歐洲各地舉行多場演奏會。

 

  安德魯·泰森在里茲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新設立的特倫斯·賈德-哈雷樂團獎,這一獎項由哈雷樂團及其指揮馬克·埃爾德爵士頒發。泰森與哈雷樂團相處愉快,上一樂季又合作數場演出。泰森還在歐美各地多次演出協奏曲,合作樂團包括北卡羅來納交響樂團、在林肯中心艾莉絲·塔利廳與聖路加樂團、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溫特圖爾交響樂團以及馬林·阿爾索普指揮的比利時國家管弦樂團。這一樂季的重要演出包括與海頓愛樂樂團首次亮相維也納音樂廳,以及與瑞士意大利區管弦樂團和弗拉基米爾·阿什肯納齊指揮合作演出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他的獨奏演出遍布歐美各大城市的音樂廳,如布魯塞爾美藝廳、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和蘇黎世市政廳。這一樂季,安德魯·泰森首次前往香港演出,還在圖盧茲多明我會教堂鋼琴節、美因茨西南廣播公司國際鋼琴家獨奏系列、布達佩斯藝術宮和里昂莫里哀音樂廳舉辦獨奏會。他還頻繁亮相音樂節,此前參加過林肯中心的紀念莫扎特音樂節、琉森鋼琴節和杜布羅夫尼克音樂節。這一樂季,他參加了蒙特勒的九月音樂節和邁阿密國際鋼琴節。

 

  作為室內樂演奏家,安德魯·泰森經常與小提琴家本傑明·貝樂曼共同舉辦二重奏音樂會,演出地點包括巴黎盧浮宮音樂廳和倫敦威格摩爾音樂廳等。上一樂季,二人在澳大利亞大型二重奏巡演中演奏了珍·斯坦利的一部小提琴和鋼琴二重奏作品,是這部作品的世界首演,他們還在海德堡之春音樂節上聯袂登台。

  安德魯·泰森在Alpha Classics旗下發行了兩張獨奏唱片。他的首張唱片收錄了全套肖邦前奏曲,20173月發行的第二張唱片則包括斯克里亞賓和拉威爾的曲目。

 

  安德魯·泰森在2011年國際青年音樂藝術家比賽中勝出,獲得了青年音樂藝術家保羅·菲施紀念獎和約翰·勃朗寧紀念獎。經過在北卡羅來納大學的早期學習,他又進入柯蒂斯音樂學院,師從克勞德·弗蘭克。此後,安德魯·泰森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學位和藝術家文憑,贏得吉娜·巴考爾鋼琴比賽,並榮獲魯賓斯坦鋼琴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