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安達朋博 / Adachi Tomohiro

       安達朋博是一位活躍於國際的鋼琴家。他具有天生的音樂感和特殊的詩情,自小就被認為是一位有趣的鋼琴家,一直受到人們的評價。此外,他被公認為是在日本表演克羅地亞音樂的專家。現任日本克羅地亞東京音樂協會會長。

 

       2002 年,18 歲的安達朋博移居克羅地亞以提高他的鋼琴能力。 2007年畢業於薩格勒布大學音樂學院。 安達朋博在國際比賽中獲得了很多獎項,包括SEILER國際音樂比賽 - 一等獎,約翰內斯勃拉姆斯國際音樂比賽 - 二等獎,Camillo Togni國際鋼琴比賽 - 三等獎和特別獎,安東魯賓斯坦國際鋼琴比賽 - 五等獎,羅馬國際鋼琴比賽 - 文憑等

 

       他演奏了許多克羅地亞作曲家的曲子,特別是多拉·佩雅切維奇、博日達爾·昆克、鮑里斯·帕潘多普洛、伊沃·約西波維奇和弗蘭諾·帕拉奇等。安達一直在做許多克羅地亞曲調的日本首次公開演出。包括 Ivo Josipović 的《玻璃珠遊戲》,以及 Dora Pejačević 的鋼琴獨奏和室內樂曲調。 2012年,他與薩格勒布弦樂四重奏在東京首次公開演出了D.Pejačević的日本鋼琴五重奏 2015年,他與大師井上久和日本小交響樂團進行了日本首次公開演出,佩雅切維奇的《鋼琴與管弦協奏曲》和《鋼琴與管弦樂隊的幻想協奏曲》。自然,包括電視台/廣播電台、雜誌、報紙在內的日本媒體都特別關注他的活動。

 

       他的操場不只是日本,還有包括克羅地亞、澳大利亞和東亞在內的歐洲各地。目前,他在一年內舉辦了大約六十場音樂會,包括獨奏、室內樂、管弦樂隊協奏曲和歌曲伴奏。尤其是他在德國的獨奏會後,一直被各大媒體譽為一流的鋼琴家。在日本,他以克羅地亞再進口鋼琴家的身份引起日本人的注意。

 

       2013年,足立在納希策舉辦了慶祝克羅地亞與日本建交20週年、紀念多拉·佩雅切維奇逝世90週年的獨奏會。 201441日,他在克羅地亞媒體的支持下舉辦了一場獨奏會,並在澳大利亞悉尼成功舉辦,紀念博日達爾·昆茨逝世50週年。 2014年開始與台灣鋼琴家在台灣和日本進行鋼琴二重奏巡演。他們於 2014 年底在日本為 Matej Meštrović 的兩架鋼琴演奏了作品。

 

       安達朋博已在日本發行了八張 CD,其中包括克羅地亞作曲家肖邦、舒曼和李斯特。此外,日本電視和廣播節目中經常使用安達朋博播放的一些克羅地亞曲調。

 

       享譽全球的日本電影導演北野武先生稱讚安達智博的演技非常靈敏。世界著名畫家查爾斯·比利奇先生稱讚他是一位真正的創造者,擁有億分之一的天賦 Dr.Drago tambuk 認可安達朋博的才華,tambuk 先生在他作為大使在克羅地亞共和國駐日本大使館工作期間對他的所有活動給予了親切的支持。和他。克羅地亞前駐日本大使米拉·馬丁內克也對安達朋博將克羅地亞作家作為其曲目的一部分而印象深刻。她用這樣的話來讚美足立:他肯定被認為是古典和現代克羅地亞作曲家最偉大的詮釋者之一

 

       安達朋博創立了東京日本克羅地亞音樂協會。現在他擔任了這個協會的主席,並召集了許多來自日本和國外的頂級音樂家,舉辦了許多音樂會和活動,將克羅地亞的曲調和文化介紹到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