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鋼琴家 米歇爾.貝洛夫 / Michel Beroff

        米榭貝洛夫出生法國,音樂教育始於南西音樂院 (Nancy Conservatoire),畢業後前往巴黎音樂院 (Paris Conservatoire) 就讀,並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第一次站上舞台是以獨唱家的身分在巴黎演出,受到高度讚揚。之後在梅湘國際鋼琴大賽 (Olivier Messiae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中,奪得首獎。

 

米榭貝洛夫逐漸成為極受尊崇的鋼琴演奏家,能精確詮釋梅湘、貝多芬、布拉姆斯、巴爾托克、普羅高飛夫 (Prokofiev)、莫札特、德布西、穆梭斯基(Mussorgsky)、史特拉汶斯基 (Stravinsky)、舒曼及舒伯特的作品。

 

米榭貝洛夫曾在世界各地指揮演出,合作過的指揮有阿巴多 (Claudio Abbado)、巴倫波音 (Daniel Barenboim)、伯恩斯坦 (Leonard Bernstein)、布列茲 (Pierre Boulez)、杜拉第 (Dorati)、杜特華 (Charles Dutoit)、馬舒 (Kurt Masur)、小澤征爾 (Seiji Ozawa)、普列文 (Andre Previn)、羅斯托波維奇 (Mstislav Rostropovich)、辛諾波里 (Giuseppe Sinopoli)、蕭提 (Georg Solti),以及鄧許泰特 (Tennstedt)

 

身為獨奏家與室內樂師,貝洛夫與多位藝術家合作過,如小提琴家阿摩耶 (Pierre Amoyal)、鋼琴家柯拉德 (Jean-Philippe Collard)、小提琴家杜梅 (Augustin Dumay)、女高音韓翠克絲 (Barbara Hendricks)、中提琴家哈瑞爾 (Lynn Harrell)。米榭貝洛夫也研習樂團指揮藝術學,以及為左手而寫的鋼琴曲。

 

        米榭貝洛夫重要的錄音作品包括:除了與庫特馬舒指揮的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Gewandhaus Orchestra),為EMI收錄普羅高菲夫寫給鋼琴與管絃樂團演奏的所有作品;還錄製了史特拉汶斯基、李斯特,以及梅湘、舒曼、布拉姆斯和德布西的作品。與阿巴多指揮的倫敦交響樂團,為Deutsche Grammophone錄製了拉威爾《為左手而做的鋼琴協奏曲》(Concerto for Left H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