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小提琴家 諏訪內晶子 / Akiko Suwanai

1990年,日本小提琴家諏訪內晶子(Akiko Suwanai)獲得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從那以後,她的國際事業蒸蒸日上,經常與世界各地著名指揮家和重要管弦樂團合作演出。

 

2019-20樂季,諏訪內晶子回到華盛頓國家交響樂團在華盛頓的肯尼迪中心演出,其他亮點包括首次與薩爾茲堡室內樂團於安奈斯可國際音樂節的演出,以及雪梨交響樂團、布魯塞爾愛樂樂團和新澤西交響樂團的合作演出。

 

作為一名非常熱愛的室內樂的音樂家,諏訪內晶子與幾位音樂家有著長期合作。在2019/20年,她與Nicholas Angelich在日本巡演,為紀念作曲家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獻上全新的全貝多芬曲目。在意大利著名的斯特雷扎音樂節上,舉辦了兩場獨奏音樂會,並將巴赫和20世紀作曲家的音樂放在一起。近期,諏訪內晶子被邀請參加於漢堡的阿格麗希音樂節。

 

出身日本,留學於美國,德國,到現在定居於法國,諏訪內晶子的人生,似乎就像她小時候最喜愛看的大海一般,充滿著不停的變化。在被問到對未來的看法時,這位美女小提琴家毫不猶豫的說道:「現在的我會認真的想要來回饋一些東西給這個社會,我的專業是在音樂上,所以我希望能利用各種類似音樂營或音樂節的活動,來將我的專業貢獻出來,希望能把帶給我喜悅的事物,分享給更多的人,同時,我也希望能成立相關的組織,把音樂教育的活動推廣到更多的地方,讓更多的人能有機會接觸到古典音樂,我想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的!

諏訪內晶子現使用由日本音樂財團(Nippon Music Foundation)所贊助之1714年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