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鋼琴家 陸逸軒 / Eric Lu

2018年里茲國際鋼琴大賽中鋼琴家陸逸軒首次獲得金牌獎,是全美國人中第一位贏得全世界聲望最崇高的大獎又是史上最年輕的金牌得主。第二年夏天,他首次在BBC舞台上燈台,目前是BBC新生代藝術家計劃的成員。陸逸軒在2021年時獲得Aver Fisher Career Grant 職業獎學金,並且也是華納經典唱片公司的獨家唱片藝術家。

 

未來即將面世的協奏組演出有倫敦交響樂團(Marin Alsop)、皇家斯德哥爾愛樂樂團(Mirga Gražinytė-Tyla)、西雅圖交響樂團(Thomas Dausgaard)、奧斯陸愛樂交響樂團(Eivind Aadland)、芬蘭廣播交響樂團(Tanita Berglund)和底特律(Eduardo Strausser)的首演。不僅僅如此,陸逸軒還將在Elbphilharmonie、伊麗莎白女王音樂廳(國際鋼琴系列)、科隆愛樂音樂廳、Wigmore Hall、紐約第92大街Y和萊比錫Gewandhaus舉行獨奏音樂會。

 

近年來,陸逸軒在阿姆斯特丹音樂會堂、布魯塞爾BOZAR、盧森堡愛樂樂團、威格莫爾音樂廳、聖彼得堡愛樂樂團、路易威登基金會、巴黎首爾藝術中心、上海大劇院和薩拉聖保羅的獨奏音樂會中露面。在樂團演出上,他曾與利物浦皇家愛樂樂團(Vasily Petrenko)、哈雷劇院(馬克·埃爾德爵士和托馬斯·漢努斯爵士),上海交響樂團(龍宇)、華沙愛樂交響樂團(尼古拉斯·威倫)、新加坡交響樂團(達里奧·納塔卡)和瑞典室內樂團(托馬斯·道斯加德(Thomas Dausgaard)和馬丁·弗斯特(MartinFrӧst)共同合作演出。另外,陸逸軒還與里爾國家劇院的亞歷山大·布洛赫(Alexander Bloch)一起巡迴演出。2019年,陸逸軒取代了新加坡的瑪莎·阿格里奇(Martha Argerich)和聖保羅的納爾遜·弗雷爾(Nelson Freire)。


2020年,華納經典(Warner Classics)發行了陸逸軒的第一張錄音室專輯,其中包括蕭邦(Chopin24前奏曲和舒曼(Schumann)的《Geistervariationen》。 ®ƒ獲得了廣泛好評,其中包括BBC音樂雜誌的「年度最佳樂器唱片」。 2018年,陸逸軒的里茲(Leeds)樂隊貝多芬(Beethoven)和蕭邦(Chopin)與哈雷(Hallé)和愛德華·加德納(Edward Gardner)的獲勝演出由華納發行。他還在Genuin Classics上發行了莫扎特、舒伯特和布拉姆斯獨奏會。

陸逸軒於1997年出生於馬薩諸塞州,年僅17歲的他於2015年的華沙蕭邦國際比賽得到了第四名,在當年華沙蕭邦國際比賽中,陸逸軒為史上最年輕得主,因此贏得了國際關注。他曾獲得2015年美國蕭邦全國比賽的冠軍,2017年獲得國際德國鋼琴大賽金牌。畢業於柯蒂斯音樂學院,就讀於羅伯特·麥克唐納(Robert McDonald)和喬納森·比斯(Jonathan Biss)。路逸軒曾經還是知名鋼琴家鄧泰山的學生。現在的他居住在柏林和波士頓。